烏龍 德新聞網誤登老布希死訊

中央社 – 2012年12月31日 上午8:54

(中央社柏林30日綜合外電報導)備受尊崇的德國新聞週刊「明鏡」(Der Spiegel)今天在網站上誤登美國前總統老布希(George H.W. Bush)死亡的報導。

明鏡犯下這起失誤前數小時,布希家族發言人才說88歲的老布希病情正在好轉。

美聯社報導,老布希11月23日因支氣管炎引發的咳嗽住進休士頓1家醫院,12月23日因發燒進入加護病房。發言人麥格拉斯(Jim McGrath)昨天說,老布希病情好轉後,已從加護病房轉到普通病房。

明鏡網站今天出現1則未寫完的老布希死訊,被網友發現後,數分鐘內就從網站上移除。

撰寫這篇報導的明鏡駐紐約記者說,老布希是個「沉悶無趣的政治人物」,只有和他兒子小布希(GeorgeW. Bush)相提並論時,形象才稍微好一些。

明鏡在推特(Twitter)上說:「所有新聞編輯部都會為特定人物準備過世預發稿。老布希過世的報導出現在網站上是技術性錯誤。抱歉!」1011231

……..文章來源:按這裡




无觅相关文章插件,快速提升流量